阿藤

(三)你不来我就向你走去


上午十点,小宝被一阵敲门声吵醒。用手搓了搓脸就去开门了。

“哈喽,是不是刚醒啊!哈哈。”

小宝有些不自在,自己邋里邋遢,小娴化了淡妆,穿着碎花吊带裙笑吟吟地站在他面前。

小宝把人请了进来,就去卫生间洗漱了。

小娴把大门关上,看着桌子上的象棋残局,问:“昨晚和谁下象棋啊?”

“自己和自己下!你今天不用上课吗?”

“今天周末哎!”

小娴看着屋子里的陈设,极其简单。一张半旧的木桌,几把藤椅,没有任何装饰。她又跑进厨房,看着冰箱是满的,蔬菜、肉、鸡蛋这些都有。

小娴把身上的针织衫小外套脱掉,披上了围裙,说:“想吃点什么呀!我帮你做。”

"不用了,我自己会做。”小宝看着她在自己系围裙,走过去帮她把扣子解开,让她脱下围裙,自己穿上。

“你是客人,哪能让客人动手。我给你做芹菜炒牛肉好不好?”

“可以啊!”小娴在小宝面前把针织衫小外套穿上。说:“我分手了。”

小宝看到小娴穿外套,自觉地低下头,安心切菜。听到她说分手,手里的菜刀不由得欢快了几分,用得非常顺手。

“啊?怎么回事?”

小娴轻叹了一声就去客厅玩那桌残棋了。

小宝心不在焉。他们为什么分手,小正人品不错的。是不是小正欺负她了,让她受委屈了……不过,自从小娴可以看见之后,性格活泼了好多,越来越可爱了。

她在客厅又问“你的手机充电器在哪里呀?我手机快没电了!”

"在卧室,自己去找找!”

过了一会儿,饭菜都做好了。小宝喊了一声“吃饭啦!”,人却没动静。

小宝走进卧室看看什么情况。只见小娴被靠着枕头坐在自己床上玩手机,不知道看什么看得入迷。小宝靠在门边,敲敲门,故意学奇奇怪怪的腔调:“哎,吃饭了嘿!”

小娴立刻站了起来,微笑着看着他,点点头,弯腰帮他收拾床铺,把自己坐皱的地方再铺平。小宝看着小娴黑色的长发刚好垂到锁骨处,一转身细细的腰身展现出来。只看着佝偻着的后背都那么迷人,人还那么细心体贴。他把门关上靠着门就等着她铺好床。小娴听到关房门的声音,转身看着他。他堵在门口,就那么看着自己,甚至可以说是盯着自己看。小娴重见光明后,很喜欢观察别人的眼睛,留意别人的眼神。此刻的小宝,他的眼神,特别像一只鹰,盯着猎物的鹰。房间此刻多么安静,小娴有点不知所措,关房门的声音那么大,他是生气了吗?因为我坐了他的床?但是小娴鼓起勇气再看他的眼神,居然看到他眼神里慢慢溢出来的----欲望。小小的一间卧室,空气有点焦躁。

小宝缓过神,说“饭菜都好了。怎么了?不舒服吗?脸色有点不好。”

小娴没有说话,只是摇摇头。

饭桌上,两人都不怎么说话。小娴低头吃饭,似乎有点生气。小宝茫然无措,不知道哪句话得罪她了,刚才还好好的,唧唧咋咋像只快乐的小鸟,现在好像要随时火山爆发。他不敢随便开口了。

饭毕,小宝打开了电视。电视的嘈杂声掩饰了他们沉默的尴尬。许久,小娴说“我来是想告诉你,我查到了毕晨曦的资料,她最近有一些小动作。”

“你不要接近她!”

“我只是想帮帮你。”

“她很危险,你不要卷进来好吗?”或许自己吓到她了,小宝语气温柔了许多。

“我知道的都在这个信封里了。”对于毕晨曦的资料小宝的第一反应不是惊讶,而是不允许她参与。看来自己的努力并没有帮上他。“好,我不管这个事。”失望之情溢于言表。

“饭也吃过了,我回学校了。”

“这么快就走?”

“嗯,还有作业没做。”

小宝帮小娴收拾东西,送到门口。小娴忍不住问:“我坐你的床你刚刚是生气了吗?”

“没,没有啊!”小宝害羞地笑着,挠挠自己的头。其实,那个发呆的瞬间,他连孩子名字都想好了。以后他做饭叫她来吃,而她在收拾房间,这或许就是夫妻生活吧!

“你……”小宝想问她为什么分手。

“小宝!”他们闻声望去,是一个温柔的女孩子。

“周老师!”小宝打招呼。

“这位是?”

“我朋友,小娴。”

小娴更气愤,努力摆出个笑脸,把包包从小宝手里一把抢走,离开了。

周老师觉得有点奇怪,她能感觉到小娴对小宝很在乎,甚至赌气走了。不过看小宝没有追出去的样子,心反而安了。说:“我给你找了份工作,就在我们学校,还挺轻松的……”

“谢谢,不用了。”

小宝就要关门,被拦住了。

“就不请我进去坐坐吗?”

“哦哦对不起,请进!”

“算了。”

小宝听话地关上了门。他实在担心,小娴到底查到了多少事,被毕晨曦发现了没有……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